置頂文章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任務清單

最後更新:2018-9-12 可直接按文字進入更詳細的任務內容解說,基本上sims freeplay 的所有任務都有囉~ 【主線任務】                          底下任務有順序性,需一個個依序完成 基本任務 養家糊口 錢長在樹上(...

版主的嘮叨碎碎念

缺Sims Freeplay鄰居請洽徵求鄰居區,其他文章內留言不通知一律刪刪刪...

2016年3月3日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 建造與拆除


本篇用來簡單講解一下如何蓋房子與拆房子
也很歡迎在本篇下方分享你的房屋與各種創意蓋法







刪除房間

使用工具:家庭商店 - 房間

步驟:
1.使用家庭商店 - 房間,點房間內的地板(若不好點,放大來點),會出現紅色金錢符號與綠色勾勾,選紅色金錢符號刪除房間

TIP:
1.無法刪除某一面牆面,只能以房間為單位來刪除
2.若只是想改變房間大小,可拖曳白色亮高的牆面來改變現有的房間大小
3.刪除泳池、地下室、陽臺、露臺皆類似做法




刪除房屋區塊

步驟:
1.確認房屋裡面的住戶皆已搬家,就連寄放在寵物公園的寵物也已轉養,呈現無人無寵物的狀態

2.在模擬城鎮地圖上點欲刪除的綠色空屋,選房屋選項內的最後一格「拆除房子」的選項



蓋二樓(或者以上樓層)

限制條件:完成「多層裝修」任務
使用工具:家庭商店 - 蓋樓、家庭商店 - 房間、家庭商店 - 樓梯
樓層售價:二樓增建權$300,000、三樓增建權$500,000、四樓增建權$800,000、五樓增建權$1,000,000(各樓層間的房間隔間與樓梯另外計價)
限制樓層:目前最高只能蓋到五樓

步驟:
1.使用家庭商店 - 蓋樓,點白色亮高部分後會出現紅色叉叉與綠色勾勾選項,選綠色勾勾付費$300,000,獲得二樓增建權

2.確認目前所在位置是在2F時,使用家庭商店 - 房間,至少要拖曳出一個可以放樓梯大小的房間(依樓梯不同至少需6x2、4x2、3x3)

3.確認目前所在位置是在1F時,使用家庭商店 - 樓梯,放置樓梯(樓梯只能放在該位置的2F已經有隔間的底下)

TIP:
1.樓梯無法放置在該空間的2F上剛好有隔間交會及該處1.2F牆面上不可有燈或裝飾品(但窗戶可以)
2.刪除房間跟刪除樓層是不同的事情,若要刪除樓層,則使用家庭商店 - 蓋樓,點紅色亮高部分後會出現紅色金錢符號與綠色勾勾,選紅色金錢符號刪除樓層

3.中間沒有連接的兩棟建物,可分別增減樓層,彼此間不受影響



蓋地下室

限制條件:完成「DIY之家:國王地下室」任務
使用工具:家庭商店 - 地下室
限制樓層:目前只能蓋到地下一樓

步驟:
1.使用家庭商店 - 地下室,直接拖曳拉出想要的空間大小,至少要拖曳出一個可以放樓梯大小的房間(依樓梯不同至少需6x2、4x2、3x3)

TIP:
1.泳池的周遭一格內以及泳池下方無法蓋地下室
2.其實就跟家庭商店 - 房間 這工具沒啥兩樣


蓋泳池

限制條件:完成「游泳風潮」任務
使用工具:家庭商店 - 泳池

步驟:
1.使用家庭商店 - 泳池,直接拖曳拉出想要的空間大小

TIP:
1..泳池大小需3x3以上
2.泳池四周須留泳池走道,所以蓋泳池要確保有5x5以上的空地
3.使用 泳池內部 及 泳池舖築 可改變泳池內部及走道磁磚款式;舖築寬度 則決定泳池邊緣的磁磚格數,最多可在泳池邊緣鋪設四格磁磚





蓋ㄇ字型泳池





蓋陽臺

限制條件:完成「DIY之家:纏綿陽臺」任務
使用工具:家庭商店 - 陽臺

步驟:
1.使用家庭商店 - 陽臺,在2F以上房間外的黃色框線內拖曳拉出想要的空間大小

TIP:
1.陽臺只能蓋在2F以上房間邊緣算起的3格內
2.使用 陽臺舖築 可改變陽臺磁磚款式
3.陽臺一定需有圍欄,可使用 家庭商店 - 圍欄 來改變款式





蓋露臺

限制條件:完成「DIY之家:寧靜露臺」任務
使用工具:家庭商店 - 露臺

步驟:
1.使用家庭商店 - 露臺,在1F房間外空地直接拖曳拉出想要的空間大小

TIP:
1.露臺只能蓋在1F房間外的空地
2.使用 露臺舖築 可改變露臺磁磚款式
3.露臺不一定需要圍欄,可使用 家庭商店 - 圍欄 來改變款式
4.露臺若有圍欄亦可使用 家庭商店 - 露臺大門 來幫他安裝一個出入的門



模擬城鎮房屋建築數量與建築時間關係表 

房屋間數
1
2
3
4
5
6
7
8
9
建築時間
原始屋
5 min
30 min
1 hr
2 hr
4 hr
8 hr
12 hr
16 hr
房屋間數
10
11
12
13
14
15
16
16以上
-
建築時間
20 hr
1 day
1 day 6 hr
1 day 12 hr
1 day 18 hr
2 day 2 hr
3 day
3 day
-



110 則留言:

  1. 官方的房型裡好像有個矩形泳池
    那種樣子玩家蓋的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说的是哪一个房型?具体叫什么吗噗?

      刪除
    2. 不小心摁错打多了一个噗字……

      刪除
    3. 我發現建築師房屋會改變耶~
      今日我的截圖是這幾款,你指認一下是多少錢的哪一款(跟2016-02-02那天更新的款式完全不同)
      一般房型
      http://i.imgur.com/5DCl930.jpg

      海景房型
      http://i.imgur.com/b5GlUBS.jpg

      刪除
    4. 真的耶! 沒想到這麼快就換新的,200LP那個蠻特別的xD

      刪除
    5. ...........我剛剛留的言咧?
      海景房有個兩層式公寓類似那種的

      最近在解興趣:幽靈獵手
      好像不能蓋房中房(這樣就可以關幽靈了,難過)

      刪除
    6. 200 LP 那個應該是因為贈送地下室床的bug所以比較貴吧XD
      (其實是因為有冬日秘境的壁紙)

      海景房中間挖洞蓋泳池的那個嗎?
      可以喔~你可以試著蓋看看

      刪除
    7. 不對,我是想蓋心型泳池

      雖然關幽靈用四合院也是種方法!

      刪除
    8. 心型泳池,應該可以可是要算好:p
      幽靈會穿牆啊~~

      刪除
    9. 沒算好會發生什麼事O.O?

      不過我在房間擺一排客廳椅他就在繞路了,
      幽靈獵手興趣有快速滿8等的方法嗎?每次都給2%是要用多久...

      刪除
    10. 海景房裡最後的260SP建築師房子,含有付費熱帶魚與金魚缸,海助池組合包裡的滑梯。
      另外也有限時獎勵:終極美麗虛榮,火雞,翹翹板,地毯,聖誕節限定的兒童玩具屋等
      最讓我想要的是三樓臥室裡的那個鏡子(不知怎麼來的)
      目前正在鄰居家用樓層bug狂刷中

      刪除
    11. 海景房都有特殊的房型,我在考慮要不要將普通的海景房全推掉或重建在一般住宅裡
      海景地段全建特殊房子

      刪除
    12. 沒算好就多花錢囉XD
      幽靈獵手興趣有快速滿8等的方法=耐心❤❤❤

      260 SP 建築師房子,我除了付費熱帶魚與金魚缸還沒收集到外,其他都有了(炫耀文)
      那面鏡子也點像是家庭商店 - 裝飾裡面的魔法鏡(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幽靈獵手後出現的)
      我也努力過社交任務中(多久沒努力了?)

      讓他拆讓他拆,拆了心情會大好❤❤

      刪除
  2. 青少年大宅用海景房的地段,可以送泳池喔~又賺到了
    而且還送了其他泳池的沙灘巾和泳池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讚!家家戶戶必備一個
      不過要得到青少年偶像大樓前置作業好多啊~
      (必須利用青少年偶像收集素材蓋好模擬城鎮標誌後才會送一棟~_~)

      刪除
    2. 我想起來我還沒整理有泳池的房型...

      刪除
    3. 我就用樓層bug不停的收集素材啊
      到最後一個等級時, 好像是3LP=1個素材, 沒差太多就全用LP完成了

      刪除
    4. 我想問如何才能得到青少年偶像大廈?

      刪除
  3. 蓋二樓的大小一定要和一樓一樣嗎?
    點蓋樓就會整層選取,要用什麼方法可以蓋的像金字塔一樣逐層遞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要一樣,蓋樓只是買二樓興建的權利,按下去付錢以後還需要利用"房間"才是真正在蓋二樓的隔間:)

      刪除
    2. 付完2~5樓的增建權現金後,你可以用房間這工具來達成金字塔目標~

      刪除
    3. 我沒有辦法耶....我蓋了二樓之後二樓的形狀就跟一樓一模一樣,我也沒蓋房間啊

      刪除
    4. 補充一下,我是說外表跟一樓一樣,二樓沒有房間的地方就像版大圖片裡面一樣黑黑的,但是從外表看有牆壁
      呃不知道我這樣表達得清不清楚....不知道如何放截圖

      刪除
    5. 你忘記二樓也要隔間了,快使用「房間」這工具來隔間,你之前只是購買了二樓的擴建權,裡面什麼都還沒有用喔~

      你可以截圖上傳到 http://imgur.com/
      在此網站上按左上角的藍色upload images後,直接把圖拖到網頁上放開後按start upload

      之後把該圖片的網址貼上來就可以了~~

      刪除
  4. 請問可以在2樓露台上建三樓嗎,姐係露台上面都有房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記錯是可以, 要用露台支架撐著

      刪除
  5. 滑板高手夢想地房子裡的那個大滑板,有什麼辦法移動,回收,或刪掉嗎
    我想轉方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辦法喔~
      不過以前日式住宅那間裡面的池塘無法移動,某次更新後就能選取移動了,所以或許未來有機會吧...

      刪除
  6. 刪除整棟房子和刪除房間一樣道具都會全部回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是喔~不過如果該房子已經有買車子的話,刪除整棟房屋車子會消失不見喔

      刪除
  7. 泳池可以蓋其他形狀嗎 (矩形以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蓋成愛心呀~但是有鋸齒狀的愛心XD

      刪除
  8. 請問不能將已經蓋好的房子全拆改成房地產房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呀…幫忙住戶全搬走,寵物轉讓換別人養(如果在寵物公園要先召回),就可以砍掉了

      刪除
    2. 突然不能留言⋯
      請問青少年大夏要建造
      該怎麼收集標誌到3呢

      刪除
  9. 現在不管建一般房還是建築師房屋,時間都統一是42小時了
    就算建空地也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讓我開心了一下,結果我去看還是要3天:(
      建築時間依房屋棟數而決定時機長短喔~
      我有統計,只不過一直沒有PO上來,我來整理在這篇好了

      刪除
  10. 請問可以將現在在住的房子 連同家庭
    整個搬到空的海景地去居住嗎?

    回覆刪除
  11. 可以蓋戶外的樓梯嗎(不在房子房間裡面,是對外開放的)?就是草地或露臺走上去是2樓陽臺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只要過完DIY系列的任務就蓋露臺或者陽台,然後擺室外樓梯了

      刪除
  12. 要怎麼蓋愛心型泳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蓋鋸齒狀,瞇著眼睛看像是愛新型的泳池喔XD

      刪除
  13. 我城市的建築物建造費都超高的(起泳池要15萬), 請問我拆除幾棟住屋會讓泳池/寵物店等等的建造費降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依城鎮價值決定的,如果你可以大量販賣家具,把房屋全拆光,讓城鎮價值扣到很低,不然建造費低不了多少...

      刪除
  14. 泳池怎麼蓋成不規則形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方格慢慢蓋無數個方形後,再用刪減的

      刪除
  15. 建築師房屋與房地產房屋與一般房屋的分別?為何今日看到的房屋類型,過幾天又換新的?變相今日沒有建築,明日就會沒有的建築啊?有人情況一樣嗎?知道為何嗎?害我每次看中,儲夠錢了又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房屋地段有三種-
      1.一般房屋地段
      2.海景第一排房屋地段
      3.神秘島碼頭船屋

      地段1.2會有兩種選擇
      1.房地產房屋-固定房型(但仔細看裡面有分為可用綠幣購買或者黃色LP購買的房屋),除非官方有更動,否則基本上不會有任何變化
      2.建築師房屋-裡面的屋型主要是玩家上傳(讓小然選擇去房地產公司上班時可以點屋前標誌上傳),官方不定時更新新房型,讓全球玩家都機會在建築師房屋裡面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刊登出來,所以看到喜歡的要把握機會,稍縱即逝呀~

      刪除
    2. 即係過左就唔會買得番?

      刪除
    3. 你的意思是說「建築師房型過了就買不到了嗎?」
      如果是這意思的話,沒錯,過了可能就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房型出現,但是會有更多新的房型可以選擇啊

      刪除
  16. 我記得拆毀左d房子可以給你5000元,現在這種情況下被取消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拆房屋是看你屋內有多少家具或者可以賣的東西決定得到多少錢,不過拆房屋同樣會扣城鎮價值喔~

      刪除
  17. 請問大房間要怎麼做成兩個小隔間?
    我實在找不到怎麼用��
    謝謝大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把一個大房間拉拉拉拉,縮小到你想要的大小後,然後再另外使用「房間」這工具來另外拉一間小房間
      手機板沒有牆壁這選項,所以無法隔間喔

      刪除
  18. 不好意思~請問要如何只拆除泳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庭商店模式時,選擇泳池狀態下,點泳池底部的地板(不好點,請訓練一下),其他如此篇的刪除房間一樣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 建造與拆除

      刪除
  19. 請問一下,我有一間有二樓的房子。二樓有蓋滿原本一樓有的面積,昨天不小心在一樓多拉出一個房間(這個房間的二樓沒蓋房間或陽台),結果現在刪不掉,他一直顯示:「這個房間無法刪除,因為他支撐著樓上一塊區域,請先刪除樓上區域。」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碰過類似的事而且有解決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之前也有別的玩家有問過類似的,但好像要把二樓整個砍掉後才能拆,但不太確定
      你可以試著要拆之前先把目前進度上傳到雲端,然後拆拆看,如果發現要花太多錢的話,就把遊戲app砍掉,再次重新下載進度就可以了

      如果你有實驗的話,可以跟我說實驗結果嗎XD

      刪除
    2. 嗨~版主大大,剛剛實驗好了,把二樓上的陽臺跟房間拆光光,一樓那間手殘不小心拉出來的就可以拆了,二樓的使用權還在不用重新買,花的錢就是原本二樓那些房間跟裝潢,所以還好,陽臺比較貴而已。
      謝謝你喔,不然一直看到那間多拉出來的房間,好煩躁,哈哈。

      刪除
    3. 感謝你幫忙實驗!
      看來真的蓋房子要小心不要手抖手殘ヽ(゚Д゚)ノ

      我懂那種很煩躁的感覺,會讓人忍不住想要砍掉重練的強迫症狀>"<

      刪除
  20. 我剛好想問相關的問題>< 所以如果2樓已經蓋好(還未裝修),在一樓蓋新房間的話,他也會直接變成2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直接變2樓喔~
      不過根據玩家測試請小心服用,如果1樓的房間以後想要拆掉,要先把2樓房間拆光才能拆1樓~_~

      刪除
    2. OK!有看到樓上實驗XDDD 感謝你的回覆!!!^_^

      刪除
  21. 新手一問 請問房地產房屋那些標準住宅

    玩家有辦法自己蓋成那樣嗎? 房子的形狀那些的 例如東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屋的形狀是可以的
      但內外裝與家具,沒記錯的話等級要很高才能購買

      刪除
    2. 但是我沒辦法像新東京那個那麼多層耶 是我不會用嗎?

      直接建造應該比自己買家具跟外裝便宜吧?

      刪除
    3. 要有地下室(DIY之家:國王地下室)要有陽台(DIY之家:纏綿陽台任務)要有露台(DIY之家:寧靜露臺)要有二樓以上的建物(多層裝修),都需要一一解任務才能解鎖喔~

      根據我玩耍多年的經驗跟我說,蓋房子是條不歸路,會請傾家蕩產,請小心謹慎。
      直接花錢了事是最省時省力省錢的方法喔!

      刪除
  22. 好奇想問一下
    為何本文蓋二樓的部分
    最後一張圖有落葉啊XD
    目前好像沒看到有草地的選項@@是特別任務送的建築物才有嗎

    回覆刪除
  23. 請問資深前輩有遇過「已達物品上限」的困擾嗎?我現在一直卡這個超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同一棟小屋裡面使用太多不同的物品了,試著把門窗換成同一款式或者減少物品款式大概就不會跳出來了

      刪除
    2. 原來是這樣!好的我試試,謝謝~~❤❤

      刪除
  24. 請問要怎麼樣才能將泳池蓋成ㄇ字型的呢?我怎麼用都只能變成三個分開的泳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補充在本文內了,你幫我試試看是看得懂還是看不懂XD

      刪除
    2. 很清楚喔!謝謝你^^

      刪除
  25. 如何可以在二樓以上的陽台,放置大型的戶外傢俱和裝飾??例如; 浪漫搖椅、精靈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直接在把他們拿出來擺在陽台上就可以了嗎?而且這次更新後突然發現一些室內物品也可以擺到室外了
      (你說的這兩樣我找不到,無法拿出來測試看看~_~)

      刪除
  26. 請問如何挑高房間呢
    (在破聖誕節任務時發現聖誕小屋的客廳是挑高到二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這次2017暴雪難關才新增的偽裝樓中樓,中樓是用類似圍欄的方式來框出固定10*12的簍空效果,目前應該是會拿來當現金商品,想要不花錢就得到,那就只能多蓋幾間小木屋了

      刪除
  27. 請問版主 一般住宅區最高可以往上蓋幾層樓呢?

    回覆刪除
  28. 版主,請問我在聖誕小木屋那邊的大門旁給它多建一個房間,然後二樓的就變的不是空的(就是在二樓現在沒辦法看到一樓客廳的,不是鏤空的T^T),用陽台或建房間都弄不回原本鏤空的樣子,但我隨身清單的樓梯那多了一個”金色平台”的東西,好像是可以弄回鏤空的,但一直不給我建立,快崩潰了,可以幫幫我嗎?謝謝版主
    金色平台: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sTdzo77m9KGZlDM-aTbGamMpVAeLTI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用陽台都用到沒錢了QQ

      刪除
    2. 我弄得到了,嘻,不好意思,不過你的,文章很有用,讚讚讚,版主加油

      刪除
    3. 金色平台大小就已經10*12方格,所以空間至少要預留12*14才能放置啊

      刪除
  29. 啊,我弄得到了,不好意思,但你的Blog好有用,對版主讚讚讚(大拇指^ ^

    回覆刪除
  30. 請問一下版主,我想蓋一個"T"字型的房間(中間不需要門就可以自由進出的T),請問要怎麼拉呀?
    試了好多次都變成兩間隔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辦法喔~都只能一間一間的,只能用門框來透光

      刪除
  31. 陽臺
    Tip 僅能蓋在邊緣起的3隔內
    請問版大 這句話是說陽臺只能蓋邊緣3隔的意思嗎 還是邊緣起算3隔以內才能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思是最多只能蓋在房間邊緣往外算起3格內的空間裡

      刪除
  32. 房子都好貴喔沒有綠幣蓋房子怎麼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買買都買,用台幣換綠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3. 為什麼我船屋 三樓不能改蓋陽台 有什麼限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逛國外網站,發現有玩家也有這問題,或許是這次更新後又產生了bug XD

      刪除
  34. 可以問一下到底要怎麼蓋樓中樓嗎?
    我試了各種方法都沒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用金色平台這東西,目前還沒生出教學文,請加減看一下這影片介紹
      https://youtu.be/MQnDQ5hTFRQ

      刪除
  35. 若購買建築師房屋拆樓層,擴建權還要重新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要喔!是計次收費非終生使用權
      (晚點測試,沒改留言就是上述所說)

      刪除
    2. 這樣不是有點矛盾嗎..
      樓上提到,若已購買二樓使用權,拆回一樓移除房間,再蓋二樓不用重複購買使用權?

      感謝您協助測試。

      刪除
    3. 剛剛測試 一空地蓋兩個不相連的房間,A棟買完二樓擴建權後,B棟要蓋二樓可以花0元就可以拿到擴建權
      如果同時打掉AB棟的二樓房間並拆成只剩一樓,則不管A棟還是B棟要重新蓋二樓則需再次付費使用二樓擴建權
      但如果中只打掉A棟的二樓拆成只剩一樓,B棟維持有二樓的狀態下,則A棟要再蓋二樓就不需再次付二樓擴建權的費用

      結論:蓋個1*1的2樓以上小閣樓留著省錢吧

      刪除
  36. 我想請問為什麼我今天剛買到了三樓的擴建權,然後又建了像二樓一樣的房間,可是為什麼三樓不能放置電梯呢,我放置的位置也剛好是二樓放置的位置啊,甚至二樓也跟一樓的一樣,但就是反覆測試就是放置不了,二樓三樓放置電梯的位置都沒有物品阻擋的。拜託各位幫幫忙🙏🏻🙏🏻🙏🏻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simsfreeplay的電梯邏輯很有趣,1-2樓放置的位置跟2-3樓放置的位置不能一樣,那個模組大概跟樓梯一樣,你想想看你樓梯怎麼錯開擺的,就跟樓梯擺一樣即可

      刪除
  37. 請問小木屋二樓可以多蓋房間嗎?蓋在客廳樓上,我怎麼點都跑不出蓋房間的方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