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任務清單

最後更新:2018-9-12 可直接按文字進入更詳細的任務內容解說,基本上sims freeplay 的所有任務都有囉~ 【主線任務】                          底下任務有順序性,需一個個依序完成 基本任務 養家糊口 錢長在樹上(...

版主的嘮叨碎碎念

缺Sims Freeplay鄰居請洽徵求鄰居區,其他文章內留言不通知一律刪刪刪...

2016年10月22日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 模擬城鎮市場教學


模擬城鎮市場教學

等級:完成行業培訓任務 /  工作站達到Lv.3
時限:無
解鎖:解鎖模擬城鎮市場
限時獎勵:無


提醒:
·    城鎮職業場所建立時間(點我)

1) 查看模擬城鎮市場(到電影片場,點佈告欄)

2) 完成一項市場訂單(點佈告欄並點選第一只紙箱,收集完訂單內容資源後點選運送訂單)

3) 查看工作場所總覽(點左上角的電影拍板符號,進入後會發現多了一個目前發展的整體進度)

4) 開始協助快遞(點選突然出現的快遞員,並點選一項選項)此動作需有小人正在電影片場工作中


5) 花費市場代幣(點佈告欄並點選第一只紙箱後,點選運送訂單)




至此完成此教學任務,馬上緊接著限時9天的「電影片場特別活動」只有在9天期限內完成此特別活動才能解鎖最終的「鳥瞰式攝影機」



我猜測大概會像之前的期間限定的熱帶浪漫海島活動一樣,9天內達成階段性目標會有該階段性的獎勵品,若9天沒有完成則拿不到最終的獎勵品,但如無意外的話,總有一天這活動會再次回來的!
沒解完不用太焦慮,而且應該警察局跟醫院之後也會有類似的特別活動,畢竟這兩個都已經先立了佈告欄了!


接下來就討論一下「電影片場特別活動」的活動內容

市場訂單介紹(點佈告欄會出現)

  1. 電影片場特別活動的時限:9天
  2. 市場訂單的欄位,點選可以看到訂單內容
  3. 該筆訂單所需的資源種類及數量
  4. 該筆訂單完成後可獲得的原本市場點數
  5. 該工作場所(電影片場)目前發展(已建造設施)的整體進度,百分比越高,從模擬城鎮市場所獲得的市場點數會越多
  6. (修正)實際獲得可累積的市場點數【項目4×(1+項目5)】
  7. 若滿足條件即可運送該筆訂單,而送出後須等30分鐘才會有新訂單
  8. 若該條件太難收集,則可取消該筆訂單,但取消後須等3小時才會有新訂單
  9. 可以解鎖額外的市場欄位已獲得更多訂單,但第一筆解鎖費用要50紫色SP,第二筆解鎖費用要100紫色SP,第三筆解鎖費用要150 250紫色SP(感謝yiksung提供)
  10. (修正)達到階段點數則可獲得相對應的獎勵品
    (注意:免費跟解鎖的差別是後者須自行花費購買)
    (此圖僅供參考,因為每個玩家獎勵品內容除了第二項、第四項及最終獎勵品一樣外,其餘應該是各玩家所缺的隨機物品)
  11. 目前完成訂單所獲得的總市場點數
  12. 最終獎勵品「鳥瞰式攝影機」
  13. (修正)完成快遞內容所獲得的市場代幣數量,上限是集滿3枚,超過的話無法收成

模擬城鎮市場快遞

  • 完成一位快遞員所帶來的4個任務內容,即可獲得1枚市場代幣
  • 小人需在電影片場上班的狀態下,才能解快遞任務
  • (修正)每位快遞員只出現4小時,4小時後任務消失,所以小人必須在4小時內解完該名快遞員的所有任務,但無限制收成時效
  • (修正)請算準小人的下班時間 > 4小時,若小人在解快遞員任務中途就下班則會做白工,該筆快遞任務無效,無法取得市場代幣 小人上班時間沒有解完快遞任務無影響,下個來上班的只要在快遞員倒數前解完即可
  • (修正)市場代幣用途:市場訂單條件內容
  • 活動結束還有剩下的市場代幣,下一次活動舉辦時可以繼續沿用
以下為好心網友提供有關快遞員解法~


目前我的玩法是派2名未選擇專長的電影製作人來解快遞員任務,一人解快遞,一人服務平常的民眾需求,若遇到太難取得的訂單內容就衡量一下取消該筆訂單
(最喜歡遇到可以用綠幣換取市場點數的訂單了♡)

此篇未完成,想到有什麼要補充的再來增減內容
或者你有發現什麼特殊的東西,都麻煩留言一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91 則留言:

  1. 版大還是好迅速啊!而且整理得好詳盡~我自己也有發現一些東西,來眾樂樂一下 XD

    1. 市場訂單階段獎勵和版大的竟然不同。我自己的部分是:電漿檯燈 >> 10份隨機紀念碑資源 >> 褐色躺椅 >> 15份隨機紀念碑資源 >> 摩卡色粗毛地毯 >> 大獎。

    2. 若希望快遞員提前結束任務,消耗的是紫幣而非金幣(哭,早知道在當初金幣:紫幣 = 1:1 時狂轉啊),而且似乎不會隨著時間遞減?目前觀察到,「查看隨身清單」6紫幣、「準備貨物」8紫幣。

    3. 在版大說明之前,我完全沒注意到第13個欄位,所以很開心地把兩枚市場代幣都用掉了......期待版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去看官方的更新說明,他是說一次只能儲小量的市場代幣,所以有可能儲滿3枚也沒事情發生(快遞可能就不來讓我們賺市場代幣而已?)官方的網址在這喔 https://help.firemonkeys.com.au/hc/en-us/articles/229854007-Update-5-25-Halloween-Day-Spa-Sim-Town-Market

      刪除
    2. 基本上這遊戲紫色SP難收集,尤其上次把園藝土地的賠率改掉後就整個悲劇,所以就沒有提供花費紫幣的代價,但如果最後遊戲來不及又想要這次就拿到大獎,那可以考慮大膽地用吧!

      前兩天官網壞掉,想要進去看資料都進不去,但我也集滿3枚後才發現第4枚無法收成,所以確認3枚代表上限的意思~_~

      刪除
  2. 獎品的話 紀念碑的資源應該都一樣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那我來補註明一下,感謝你跟Ariel幫忙確認

      刪除
  3. 每次活動出來時強迫症就會發作...
    不收集完就會很焦慮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也是嘴巴說說慢慢玩,其實心裡好著急啊~~~

      刪除
  4. 我在第二次收集市場代幣時失敗了,連第一枚也沒有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會失敗啊?是剛好下班了還是快遞員4小時滿走人了?
      第一枚應該可能是用掉了吧?市場訂單內容其中有一項是市場代幣喔

      刪除
  5. http://imgur.com/A3DFTaM
    http://imgur.com/YCP2LQa
    鳥瞰式攝影機
    好大一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奇這台能做什麼?還是裝飾用?

      刪除
    2. 算是裝飾品可以放在家裡吧~
      兩個小人可以做的動作
      電影感全景(12分)
      戲劇化縮放(1小40分)

      刪除
  6. 我2天前已向官方求救,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消息或遊戲已回復正常.
    板主,官方真的會出手相助嗎?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會吧,也只能祈禱他能趕快修復,不然也真的沒轍
      多寫幾次給他吧,可能他漏信或者玩家資訊太多他不小心忽略或者還來不及處理你的問題
      https://help.firemonkeys.com.au/hc/en-us/requests/new?ticket_form_id=46384

      刪除
  7. 快遞員只出現4小時,4小時後任務消失 <-即使只剩下一個任務只差一秒就完成亦會強制結束(做白工),快遞員會馬上離開
    早知道就花5個紫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只做了快遞任務兩個,但就下班了,馬上找人來接,無縫接軌地繼續可以解剩下兩個耶~(但記得快遞4小時一定會離開的)

      刪除
    2. 對呀...就是4小時滿一定會離開,我看到正在解task 途中快遞員會怎樣處理,就是不理會你在幹甚麽直接走人XD

      刪除
    3. 我剛沒看錯時間,他準時4 hr離開,只留下我的小人一臉錯愕>"<

      刪除
    4. 最新的觀察是如果4 小時內完成所有快遞任,但是忘了回去點收成的話,即使4 小時過去快遞員還會在那,可以先收成市場代幣

      刪除
    5. 對,我以為大家都知道,我都留2小時那個繼續跑,然後就去睡覺了:P
      要補充在本文嗎?好猶豫...

      刪除
    6. 請問快遞員一天的出場次數有限制嗎?我發現小人已經有兩次上班時間內,都沒出現快遞員耶....但下一批時段的小人上班不到4小時就出現快遞員...

      刪除
    7. yiksung有提到他試過一天完成三個快遞員,而我也差不多這數字

      你可以往下爬一下留言,我覺得他的解說還滿詳盡的

      刪除
  8. 9. 可以解鎖額外的市場欄位已獲得更多訂單,但第一筆解鎖費用要50紫色SP
    第二筆好像是100 紫色SP, 第三筆是150紫色SP (不確定第三筆是250還是1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的坑,我來補註上去,謝謝你~

      刪除
    2. 回頭再算一下...起初手上有63x SP, 解開三個欄位,另外快速完成一次市場幣的任務後還有33x SP
      總數應該花掉300多SP....按此推算第三個欄位應該是150 SP...

      刪除
    3. 大戶啊大戶~我來補上去一下

      刪除
    4. 市場欄位第二筆已經打開,第三筆250SP....花不下去QQ

      刪除
    5. 我的第三筆也是150 紫色SP耶~難道又是以模擬城鎮價值決定?

      刪除
  9. 最新研究顯示訂單的內容要求物品數量跟回報沒有直接關係
    我同時有兩張訂單都是18杯咖啡,然後不算完成度百份比bonus,一筆是164 一筆是16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抗議!同工不同酬啊!
      (也有可能你的工作站有小升級,每次升級會差個2%左右)

      刪除
    2. 沒有升級的關係,我寫出來的是"該筆訂單完成後可獲得的原本市場點數" 百份比沒有算

      刪除
    3. 最近都用lv.6的小人來衝,發現完成「工作輪次人數限額」的獎勵品似乎也有分lv.6以下、lv.6、lv.6以上三種不同等級耶

      刪除
  10. 我的遊戲仍然未修復,
    已發了幾封電郵去求助但音訊全無.
    看來我這两年的心血要付諸流水了.......大哭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到底是我們在玩遊戲還是遊戲在玩我們?
      你是寫e-mail還是透過官方提供的問題回報管道?
      https://help.firemonkeys.com.au/hc/en-us/requests/new?ticket_form_id=46384

      如果一直無下文,只能祈禱下次更新時能有好轉

      刪除
  11. 另外有一個增加出現快遞員機會的方法(?),不用花黃色LP
    而且可以順道不斷幫助小人

    快遞員只在有人上班的時間出現,所以只要保持有人上班就可以了
    我用兩個小人上班,每次有小人幫助數到了14/15 就取消上班(cancel shift)
    取消上班不用花LP,只是沒有了升級的經驗和獎勵資源 (我工作等級只有6, 一直不選專長就不會解鎖新的資源,而且不會有需要長時間解的任務)
    取消上班後可以馬上重新上班,不斷重覆就可以一直保持有小人在上班的狀態
    我試過一天完成三個快遞員,到目前已經收集到85000 市場點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好累XD
      特別時期真的要有特別玩法,介意我截圖放入本文中(連ID發表時間一併截在內)嗎?

      刪除
    2. 隨便用沒關係
      但真的好累XDD

      刪除
    3. 感謝你,話說我也快脫離這地獄了,剩下最後一組獎勵品了,衝啊!

      刪除
    4. 原来还有这招!太高明了!谢谢你!

      刪除
  12. 没想到版主还有在玩 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啊~
      (哪來的錯覺XD)

      刪除
  13. 有人這次版本更新後會有到鄰居家就閃退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有喔~有玩家反應過喔~
      解決之道除了暫時不去鄰居家與更官方求助外,目前似乎沒有其他解法了

      刪除
  14. 問~
    請問我的小人都已經六等也都選擇專長了
    但是資源滿了還是無法建造是為什麼啊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截圖來看一下你是要解什麼工作站嗎?
      沒有畫面很難解釋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猜你只有一個小人選擇專長,但是該工作站卻是需要另一種專長達到目標才可以解鎖

      你可以截圖上傳到 http://imgur.com/
      在此網站上按左上角的藍色upload images後,直接把圖拖到網頁上放開後按start upload
      之後把該圖片的網址貼上來就可以了~~

      刪除
    2. 有了!發現是自己在蓋別的沒注意 一直蓋不下去><

      刪除
  15. 活動完成,所有獎勵已入手
    那個獎勵攝影機看起來很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解完了,頓時又失去動力了XD
      等待下一波的木工興趣(官方上次更新說有新的活動,不知道是什麼,真期待)

      刪除
  16. 我在2位小人在電影廠上班期間,按了物資運送,請問為什麼快遞員不出現?😭

    回覆刪除
  17. 市場代幣這次活動未用完可以保留到下次活動嗎?

    回覆刪除
  18. 这种任务之前几次都没有去碰因为觉得很难,这一次心血来潮决定去拼发现其实也挺好做的,运气好的话市场代币的账单一直来会冲很快,昨天到现在已经有3万多分了。我的奖励是好像只有大奖好,分别是 竹子喷泉、三星豆袋椅、紫色地摊(花纹忘了)和 活的泰迪熊,还有请问一下活的泰迪熊是什么任务的奖励阿?我没印象在我错过的任务奖励里面有它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次模擬城鎮市集任務後,發現就算沒有得到最終獎勵品大獎,但期間贏得小獎品也不賴,通常都是黃色LP或者紫色SP商品,不無小補啊~
      泰迪熊是之前2014聖誕節的最終獎勵品,當初為了這隻會動的熊很瘋狂啊~
      你可以參考一下2014年聖誕節任務的攻略內容,可以看一下當年為了得到這隻熊真的要很辛苦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 2014聖誕大災難 期間限定任務

      刪除
    2. 那这个任务对我来说真的太佛心了,我是去年才开始玩但是却因为这个任务可以拿到两年前的活动物品,真心希望官方可以继续多开放这类任务!

      刪除
    3. 一定會的,因為要多撈點遊戲經費阿XDDD

      刪除
  19. 我的演员行业场地已经解锁了一个特定专长的工作场所,好像是特效场所还是啥我忘了,但是由于在那个场所工作的时间太久了!1个小时!况且只能让该专长的小人去执行,导致这个进度被拖累,我好后悔,如果我派两个没有专长的去工作还会遇到需要有某个专长才能执行的任务吗?

    好复杂 看得明白吗 但是真的太困扰了 所以来请教你

    回覆刪除
  20. 求解救
    剛建好片場 已設定好市民的工作
    按工作建時 跳出購買紫色貨幣的訊息
    只有返回和購買的按鈕
    沒有跳過購買或者工作的按鈕
    請問是一定要購買才能繼續任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該名小人今日已經有工作過,所以第二次要工作就要購買VIP才能繼續同一日第二次上工
      過午夜12點就會正常了

      刪除
  21. 請問快遞員是晚上12點重置嗎?還是下午3點呢
    我現在在解史普基先生任務,可是快遞員有時候一天會出現2個,有時候只出現1個,好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喔~單一市場的感覺真的很久才來一個,若是其他多個市場一起的感覺快多了

      刪除
  22. 请问错过了这次任务还会有开放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應該會的,官方不會白白浪費了花了那麼多時間弄出來的活動

      刪除
  23. 不知現在是改了還是什麼,版面類似又不太一樣@@
    我現在是建了片場後,出現了行業培訓,畫面類似上面有薯條飲品等訂單(直接按人頭上的圖去接單,像警察培訓的文章)
    然後要升級工作站,之後可選做導演/演員

    我想大概是新增了行業培訓而不是活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業培訓應該是蓋片場/警察局就會跑出來的任務
      而模擬城鎮市場活動應該是不定期就會一直推出的活動

      大方向應該沒變>"<

      刪除
  24. 現在最終獎勵不一樣了呢
    拿不到上面的攝影機了 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是會有回鍋的一天,不用太擔心❤️

      刪除
    2. 剛剛又去研究了一下...
      原來好像定期都會改最終獎勵來進行這活動ㄚ?
      感覺我沒有玩的時間多了好多活動喔!!
      現在回鍋完全不熟悉了😭
      錯過了好多 想要髮型啦🤣

      刪除
    3. 官方目前正在促銷這個鳥瞰式攝影機套餐,很想要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這陣子官方突然奮發向上,一波又一波活動啊

      刪除
    4. 真的 一堆活動 我才剛回歸 都找不到空閑時間玩自己想玩的
      就是一直解任務XDD
      又法式 現在又市場 又巧克力 好累喔 哈哈哈XD

      刪除
    5. 可以不要逼死自己,閉著眼睛遮一下,下次回鍋就輕鬆了

      刪除
  25. 大大 今天是不是又有新的了?6天 電影片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過是三個行業場所通用的活動。是要逼死誰啊!

      刪除
    2. 我覺得我比較想先建電影片場的audition 那間房欸
      因為資源一直拿去快遞的話 好難存😣
      而且這活動終極獎勵是貓~頭~鷹~
      沒有很吸引wwww

      刪除
    3. 可以先矇著眼睛pass阿~
      反正這活動很快就會回來了,就賺賺快遞員的優惠遊戲幣就好XD

      刪除
  26. 我已成功完成什麼飛船任務,但係為什麼在那裏也找不到這個獎勵?請問應該在哪裏找到這飛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飛船? 我想不出來有出什麼飛船的獎勵品@@a

      刪除
  27. 請問快遞的任務,跟有沒有LV6專長以上的小人有關係嗎?會因為有專長了,就不能接任務嗎?或是獎勵比較好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關係喔~
      我都派lv.6以下沒有專長的小人去上班,感覺這樣比較容易賺到活動的需求

      刪除
  28. 最近發現了一個小技巧~
    只要在快遞離開前有執行到"最後一個任務",在任務時間滿之前不要進入行業場所,那還是可以收成市場幣哦!

    例如假設只剩下一個2小時任務,但快遞已經不滿2小時就要走了,這時候還是開始執行,然後離開行業場所。
    等2小時滿再回來就會發現還是有市場幣可以拿^^

    不知道算不算小bug,但是這樣一來解快遞的時間會充裕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有用的資訊啊!這遊戲就是不停地跟官方比漏洞XD

      刪除
  29. 請問一下市場代幣在哪裡。
    他說甚麼市場代幣已滿 是什麼意思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文中「市場訂單介紹」那一段裡面的13

      刪除
    2. 最高只能存三枚,所以當你解開第四枚時只能放棄代幣。
      市場訂單欄位裡面的下訂條件會隨機變化,有時是看短片,有時是耗費資源,有時是耗費"市場代幣"。
      要把市場代幣用掉,就只能在市場訂單下單,有時會有消耗代幣的訂單才能用掉。

      刪除
    3. 另外有一招可以一個工作場所多存一枚市場代幣的方法,就是做完帶著第四枚任務的快遞員後,放著讓小人時間到了自行下班,這樣該工作場所就可以永遠多一個快遞員在現場,直到你把其他三枚市場代幣隨意花掉一枚時再來收成即可
      (不過這樣小人上班時,同時最多會有3名有任務的市民就是了)

      刪除
  30. 請問這個任務是要先建構電影院嗎?
    剛入坑好多任務都卡住
    還有一個要去鄰居家拍賣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任務是個大坑,剛入坑建議不要去蓋電影院警察局醫院這三個行業場所,不然你每天都會被遊戲追著跑抱怨玩個遊戲壓力那麼大
      另外這篇有說明任務的分類與順序,建議先看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任務清單
      還有新手這篇先看完,會省下一些時間
      【攻略】57個你一 定會愛上的 The Sims Freeplay小秘技 看完後數十億人驚呆了!
      另外鄰居拍賣這問題是社交任務,社交任務這篇都有解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 每週社交大全

      刪除
  31. 9. 可以解鎖額外的市場欄位已獲得更多訂單,但第一筆解鎖費用要50紫色SP,第二筆解鎖費用要100紫色SP,第三筆解鎖費用要150紫色SP(感謝yiksung提供)
    》》第三筆解鎖 現在是250紫色SP

    話說剛剛轉到三顆南瓜 = 500紫色SP,超級超級大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物價膨脹那麼誇張啊!!!轉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大獎後馬上就花掉一大半,心好痛(╯з╰)

      刪除
  32. 這次買的欄位下次還會在嗎

    回覆刪除